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报:小泽一郎,赢得日本民主党选举胜利的设计师(图)

2009年09月03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31日报道,日本民主党获得的巨大胜利,标志着这个美国最重要的亚洲盟国悄然发生了一场政治革命。

小泽一郎

  这次选举胜利的设计师,是被普遍误解、不被人喜欢的“革命领袖”小泽一郎。这次胜利,实践了小泽一郎1993年提出的战略,即《新日本蓝图》。他是在担任自民党高级领导人时写下这份战略的。

  小泽一郎写道:“战后日本政治基本上是非常谨慎的。日本将注意力集中在自身经济发展和新增财富分配上,同时将维持国际秩序的工作留给美国。”他认为,冷战结束意味着日本应分担全球安全责任。他倡导日本成为一个“正常国家”,最终摆脱战后对美国的依赖。
这需要“日本结束两厢情愿的交易政治”。

  小泽一郎在许多方面都体现出他试图摧毁的那个体系所具有的特征。他擅长密室交易,面对媒体感到不自在,并且几乎反对个人魅力。他继承了父亲在岩手县的议会席位,在田中角荣的调教下学会了如何建立地方政治组织。

  在日本国内,小泽一郎是日本人的完美典范。他住在东京一个老居民区的传统住宅里,四周是日式花园,房间里垫着榻榻米。他学习历史,受到领导日本由封建国家转变为现代国家的人物的鼓舞。他的目标不是将日本变成美国那样的国家。改革是为了保留日本最珍视的东西。这个目标在小泽一郎最喜欢说的一句话中体现了出来,那就是:“为了维持原来的样子,我们必须作出改变。”

  小泽一郎首次尝试打破自民党垄断地位的行动失败,其部分原因在于他的傲慢自大。2003年,他加入日本民主党,领导民主党接连在选举中获胜。

  今年春季,小泽一郎因非法政治献金丑闻极不情愿地辞去了民主党党首职务。尽管如此,在日本今后的方向问题上,他所发挥的影响力,将超过包括日本首相在内的其他所有人。(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