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裔法官续增 美亚裔法界丰收年频创历史新纪录

2009年09月03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多年来推动任命更多亚裔法官的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郭丽莲和加州亚裔律师协会会长普拉瑟(EdwinPrather)1日表示,今年是亚裔法律界丰收年,除了旧金山高等法院的亚裔法官已增加至八人外,也产生了首位北加州亚裔联邦法院法官郑一芳。


  在旧金山高等法院担任法官长达30年的郭丽莲,1日在听到再有两名华裔法官获得任命的消息后兴奋地表示,施瓦辛格的最新任命,使目前旧金山高等法院内的华裔法官人数增加至八人,今年内就有三名华裔法官加入,这是前所未见。

  郭丽莲说,她感谢施瓦辛格对亚裔法官的支持,从另一角度看,因为胜任法官的亚裔律师人才愈来愈多,所以有更多华裔和亚裔法官获得任命。

  除了新获任命的郑元松和冯曙光外,郭丽莲说,今年初施瓦辛格任命陈启煌为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奥巴马总统不久前也任命华裔郑一芳、朱美瑜及越裔JacquelineNguyen三人为加州地区的联邦法院法官,其中JacqulineNguyen更是全美首位越裔联邦法官,今年这些任命为亚裔法律界建立更多新的历史纪录。

  郭丽莲说,近年有更多亚裔进入法学院攻读法律,也有更多亚裔律师愿意尝试申请出任法官,这是促使亚裔法律界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因素,过去因为亚裔不易获得法官任命,使提出法官任命申请的亚裔律师不多。

  在新任命的两名华裔法官中,冯曙光是郭丽莲的多年好友。郭丽莲说,她对冯曙光的认识很深,冯曙光是真正的多语言人才,也热心小区服务工作,他加入旧金山高等法院后,肯定使华裔小区受惠。

  母亲为日裔、父亲为白人的加州亚裔律师协会会长普拉瑟说,他对施瓦辛格一起任命两名亚裔担任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感到兴奋,除了亚裔小区多年的努力推动外,可成功获得任命的主要原因,是来自申请人本身。

  普拉瑟与郑元松是多年好友,他说,郑元松和冯曙光都是极度胜任的法官人选,加上今年获任命为联邦法官的郑一芳和朱美瑜,向外界传递十分重要讯息,就是亚裔也胜任法官,将开启更多未来的亚裔法官任命。(李秀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