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媒:伊朗40名驻外大使因支持国内骚乱将撤换

2009年09月03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前总统穆罕默德·哈塔米受到现任政府质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2日报道,伊朗计划召回并替换数十名驻外大使,原因是这些大使做出了错误的“政治选择”——对国内那些在6月大选后聚众闹事者表示支持。

  伊朗法斯通讯社(FarsNewsAgency)称,伊朗政府将替换40名驻外大使。这与2005年艾哈迈迪-内贾德首次赢得大选后的做法很相似。2005年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发表“必须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讲话后,宣布免除或召回伊朗驻21国使节,原因是他们“对外反应过于温顺”。


  法斯通讯社在报道中称,驻外大使中的一部分人公开表示支持最近国内大选后的抗议行为;政府在今后的大使选拔中,会选择那些忠于伊斯兰革命的人。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则淡化了法斯社这一报道,表示伊朗有130余个驻外使团,通常每年都会替换其中约45名外交使节。

  然而,英国媒体分析说,法斯社的报道与艾哈迈迪-内贾德政府在选举骚乱后针对反对派官员的强硬态度是相吻合的,这其中包括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对改革派领导人穆罕默德·哈塔米的指责。贾法里称,哈塔米及其他反对派领导人试图利用大选争端削弱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权力,他们还鼓励民众对大选进行抗议。

  哈塔米曾于1997到2005年担任伊朗总统。在此次总统大选引发的争议中,他支持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竞争对手穆萨维,拒绝承认艾哈迈迪-内贾德连任的结果。

  伊朗6月份举行的大选引发了严重骚乱和抗议,虽然事态已渐渐平息,但由大选造成的社会裂痕,恐怕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平复。

  (环球在线:陈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