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科学家新仪器帮盲人用舌头“看”世界

2009年09月03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用舌头代替眼睛来“看”世界,这听起来如同用耳朵“尝”味道一样匪夷所思。不过,美国科学家发明出一种仪器,取名“大脑端口”。借助这种仪器,盲人可以用舌头“看”到眼前景象。

  使用这种仪器并不困难。

经过一天训练,盲人就可以通过大脑端口辨认图形、动作和标志。有些盲人甚至只需要15分钟就能熟练使用大脑端口。

  如果一切顺利,大脑端口将于今年年底上市,预计每台售价约1万美元。

  大脑端口设备包括装在一副太阳镜前端的一个微型摄像机、一个手机大小的手持控制器和一个可含在嘴里的微电极阵列感触器。感触器和手持控制器之间有传导线连接。

  摄像机将拍摄下的图像传输到手持控制器上,控制器把接收到的图像转化成黑、白、灰三种颜色的低像素图像传给微电极阵列感触器,邮票大小的微电极阵列通过400个微电极发出震颤刺激舌头。震颤强度由颜色决定,白色区域较强,灰色区域较弱,黑色区域则没有震颤。神经系统将这些信息传向大脑,最终大脑把由舌头传来的震颤感还原为图像。

  尽管听起来难以置信,但实验者确实可以“看”到景象。实际上,正常人大脑是通过感知从视网膜传来的神经信号形成图像,而盲人的视网膜虽然失去功能,但是如果大脑没有受损,就可以通过刺激舌头的方式代替视网膜向大脑发送神经信号。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