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OC公布2016年奥运会申办四城市评估报告

2009年09月03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IOC)2日公布了对2016年夏季奥运会四个申办城市里约热内卢、东京、马德里和芝加哥的技术评估报告。虽然东京精致的场馆配置和财政基础受到了高度评价,但在居民支持率低、选手村占地小、交通堵塞等方面受到质疑,评估结果比日本当初预想的要严峻。


  里约热内卢主张要在南美举办首次奥运会,评估报告对其未来表示了很高的期待。芝加哥的财政被指出存在风险。马德里虽然既有设施较多,但评估报告对其评价并不是很高。

  技术评估报告由IOC的评估委员会到四个申办城市现地考察后作成。10月2日在哥本哈根召开的IOC全会将决定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届时这份评估报告将成为投票委员的判断材料。

  评估报告中就东京表示,“除射击赛场外,其他的体育场馆都配置在半径8公里之内,可以有效利用优秀的公共交通系统”。评估报告还特别提及东京准备的4000亿日元基金。但东京的选手村面积只有31公顷,小于里约热内卢的75公顷和芝加哥的52公顷。评估报告中对此表示“不知是否可以提供所有必要的机能”。

  里约热内卢虽然有必要进行大规模的基础建设,但评估报告中表示“(巴西)联邦政府认为这是有价值的投资,将成为无法估量的遗产。奥运会将成为基础建设和再开发的牵引车”,对该市举办奥运会的意义给予了积极评价。

  评估报告指出了芝加哥在财政、设施建设和交通等方面的不足,做出了较为严厉的评价。

  马德里申办奥运会的居民支持率为84.9%,里约热内卢为84.5%,芝加哥为67.3%,均大幅高出东京的55.5%。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