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镕基答记者问》低调面市仍受读者追捧(图)

2009年09月03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9月2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在全国公开发行。

  作为朱镕基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个人著作,这本书虽然低调出版,但依旧热卖。记者见到,在湖南图书城一楼大厅专柜,翻阅和购买该书的读者不少,据了解,到昨日下午,已卖出近百本。

  36万字反映改革开放进程

  该书收录了朱镕基在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总理期间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和在境外发表的部分演讲。内容包括4个部分:在九届全国人大会议5次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接受外国记者采访、在境外发表演讲并回答提问以及在出访期间接受香港记者随行采访。
书中大部分内容在国内是首次公开发表。

  《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根据音像资料、文字记录稿整理而成,共60篇,约36万字,收入85幅照片。该书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外交等领域,内容丰富、翔实。朱镕基通过答问,解疑释惑,有针对性地阐述了中国政府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应对亚洲金融危机以及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扩大对外开放、发展与世界各国经贸合作等方面的方针政策,生动地反映了党和国家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建立并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历史进程。

  低调面市但仍受读者追捧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湖南图书城,只见《朱镕基答记者问》摆在在一楼大厅入口最显眼的位置。不少读者围着书柜捧着书本在认真阅读,其中大多为中老年男性读者。一名男子径直走到书柜前拿起一本书便去交钱,他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工程师,是专程来买这本书的,他对朱镕基很敬佩:“《朱镕基答记者问》包括"两会"期间的5次答记者问,我们通过电视直播、纸媒,都有充分的了解,尤其是众多经典语录为人熟知。朱镕基风格的答问,曾经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一位读者一边翻书一边告诉记者,“书中还有一些朱镕基从担任副总理时,接受多家境外媒体专访、境外演讲的内容,这些对人们来说还比较陌生,实际上,朱镕基在海外与媒体和公众互动颇多,被公认为幽默、机智、有风度,这本书里对这些都有披露。”

  “这本书今天上午才上架,已经卖了近百本了。”湖南图书城收银台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记者 田芳)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