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讯:新疆克拉玛依成为投资者的热土

2009年09月03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3日电 题:新疆克拉玛依成为投资者的热土

  记者 陶拴科

  9月的油城,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她像一个热情似火的少女敞开怀抱迎接着来自远方尊贵的客人——来自四川、浙江、福建、广东、江苏、山东、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11家商会的代表和疆内外上百家企业的负责人。


  9月2日“克拉玛依——2009投资环境与合作项目推介会”在中国“油城”克拉玛依拉开帷幕,站在发言席上,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友立的欢迎词热情洋溢:“希望各位朋友能通过这次推介会,深入地了解克拉玛依,在克拉玛依寻找到投资发展的商机……与克拉玛依人民共同见证新的辉煌。”

  据了解,今天的克拉玛依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大发展时期,以石油工业为主导,现代农业、旅游业等新型产业共同发展的多元化经济健康协调发展,展现了克拉玛依的美好前景。

  50多年来,克拉玛依油田谱写了中国石油石化工业的一个个神话,戈壁荒滩上崛起一座闻名天下的“西部明珠”。在石油工业快速发展的有力推动下,克拉玛依市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成为一座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功能完善、人民安居乐业,显示着蓬勃生命力的现代化新型石油城市。经历了50多年的风雨,进入新世纪,为进一步加快克拉玛依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的步伐,克拉玛依确定了石油石化下游加工业、大农业、旅游业、社区服务业等重点鼓励投资和发展的产业及项目,并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及实施细则。围绕这些重点发展领域,克拉玛依市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为城市的发展不断注入着新的活力。

  新疆招商发展局副局长王建勇介绍,克拉玛依从五十年代生产原油33万吨到如今扩展到千万吨大油田,工业发展位居新疆最前列,特别石油下游产品,大炼油、大乙烯项目的建设,更进一步克拉玛依在石油石化下游项目招商引资的发展。

  从克拉玛依区到白碱滩区,再到乌尔禾区,一路上,到处是现代化大油田热火朝天生产的景象,而“到2010年力争实现年产油气2000万吨、逐步实现大油田向大油气田转变”的发展目标更令人振奋。在白碱滩万亩生态林区,人们苦心营造的绿色林带在戈壁滩上顽强地延伸着,一片片绿洲向世人展示着克拉玛依的强盛生命力;走进远近闻名的魔鬼城景区奇妙,神秘充满了所有人的脑海,让人忍不住想去探个究竟。走进乌尔禾民俗风情园,更让客商们看到了克拉玛依旅游业发展的雄心与气度。夜幕下克拉玛依世纪公园、文化步行展示着油城的夜色。无边的绿,清凉的水,悠扬的背景音乐、如花绽放的夜景灯、令大家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台湾见龙机构总经理洪介文与克拉玛依签订了16万吨,总投资300万美金,年可发性聚苯乙烯以及深加工项目。洪介文说“克拉玛依是一片投资的热土,希望依托克拉玛依的油田设施和石化装备,这次投资建材项目。克拉玛依的石油资源和石化行业方面的人才、以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认为新疆比较寒冷,适合投资这个项目。新疆目前有6万吨的需求,预计产值达到16万吨立足新疆,他把市场瞄准中亚各国。”

  王建勇介绍,克拉玛依越来越成为区外投资的热点地区,2008年克拉玛依招商105个,落实到位资金23.36亿元,增长16.5%,石油石化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逐年完善,具备了承接大型项目的条件,目前已经入驻35家,兴建项目43个。他说:“克拉玛依在今后发展中必将在石油石化及其下游产品、旅游方面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