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非沃尔沃唯一买家 福特否认公布竞购方名单

2009年09月03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竞购 吉利不是“独头蒜”

  福特表示正与多家有实力的公司商谈竞购沃尔沃否认本月将公布竞购方名单

  本报讯 (记者黎史翔王芳)“吉利最有竞争力”、“吉利是目前唯一的买家”……近日收购沃尔沃的消息,把吉利推上了风口浪尖。

本报今晨连线证实,目前已有数家企业对竞购沃尔沃“很感兴趣”,吉利并非孤军奋战。

  近日有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声称,中国吉利汽车竞标方案被称为最有竞争力,可能进入最后收购谈判阶段。而另外一家瑞典媒体也披露,福特准备甩卖沃尔沃,而中国的吉利汽车是目前唯一的买家。

  从各方报道来看,几乎每一则消息都在标题中写有醒目的“传”、“或”、“可能”等词,基本上没有一个肯定的说法。对此,今晨记者连线了福特公司主管沃尔沃出售事宜的新闻发言人约翰·加德纳。

  约翰首先向记者表明,吉利汽车并不是唯一竞购沃尔沃的买家。他称公司正在与数家对沃尔沃的未来“感兴趣”的公司商谈,但是具体名称还不能透露。

  而对于记者提出的“吉利汽车最有竞争力”的传闻,约翰笑称:“我们不可能在并购还没有任何头绪前,就对竞购企业妄加评论,这些消息都不属实。”约翰同时否认了将在本月公布竞购方名单的传闻。

  “除非有特别或经过上层同意的理由,我们是绝对不会公布有意向公司的名字,我们也并未确定名单的公布时间。”约翰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些公司都很有竞争力。

  背景链接

  吉利拟用130多亿并购沃尔沃

  今年4月,福特完成了对沃尔沃的评估,并通过投行对中国企业发出了出售沃尔沃的情况说明,吉利、长安、奇瑞、北汽均成为传闻中的沃尔沃汽车竞购方。但之后几家企业陆续辟谣和退出,吉利便成了孤军奋战的“独苗”。

  据悉,福特出售沃尔沃的交易价格大约在200亿瑞典克朗~250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72.789亿元~215.986亿元)。其中吉利将以156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34.775亿元)收购沃尔沃的大部分股权。

  目前吉利已聘请英国洛希尔投资银行完成了一份关于沃尔沃未来发展框架的全面报告。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