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L波段高空雷达开始对比观测

2009年09月03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孙克敏报道9月1日,按照中国气象局的要求,吉林省长春市气象探测中心开始进行L波段雷达与701雷达对比观测。此次对比观测历时1个月,旨在确定高空记录在雷达换型前后的变化量,供气候资料分析及为气候变化研究提供比较有价值的参考数据。
2010年1月1日07时15分,L波段雷达将正式投入业务使用。

  目前正在使用的701雷达于1974年投入运行,已经整整服役了35个春秋,完全属于人工操作进行跟踪观测,由于使用年代久远,元器件老化,故障频发。随着气象现代化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旧的雷达已经远远满足不了高空业务的发展需要。

  新安装的L波段雷达跟701雷达相比具有诸多优点:一是探测精度更高。二是自动化程度更高。L波段雷达大量采用了微电脑及数字处理技术,实现了角度跟踪、距离跟踪、雷达控制、监控监测及数据接收处理的全自动化,并且采用电视监控手段,极大地方便了施放后的第一分钟抓球,提高了放球成功率。另外它还采用了先进的BIT系统技术,能够自动检测故障并报警,并以图形的方式迅速指出故障位置,提高了仪器的可维护性。

  L波段雷达的投入使用,将结束高空探测技术落后陈旧的历史,开启现代化高空探测的新纪元。

  (责任编辑:徐文彬)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