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络媒体聚焦江苏沿海开发(图)

2009年09月03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发布会现场 马丽娅 摄

  人民网南京9月3日电 (记者马丽娅)9月1日上午,江苏沿海网络媒体行情况介绍会在南京召开,江苏有关方面负责人对江苏沿海开发的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6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标志着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海上苏东”、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构想,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终于上升为国家战略。

  江苏沿海地区包括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市,总人口1964万人,陆域面积3.25万平方公里,拥有海岸线954公里,南邻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上海,北接环渤海地区,东与东北亚隔海相望,西连新亚欧大陆桥,是我国沿海、沿长江和沿陇海兰新线三大生产力布局主轴线的交会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和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目标是:到2012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0000元,产业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先进制造业比重持续上升,城镇化率达到55%左右,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普遍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大为增强,城乡就业更加充分,社会保障体系基本覆盖城乡,环境质量不断改善,重要生态功能区占国土面积的比重达到15%,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削减达到国家控制要求,整体上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到2020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东部地区平均水平,达到同期中上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业比重大幅上升,人民生活更加富足,享有相对均等的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城镇化率达到65%左右,生态环境质量良好,到规划末期或更长一些时间初步实现现代化。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