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铜山县以“四联四评”为载体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

2009年09月03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近年来,江苏铜山县积极探索党内基层民主实现形式,以“四联四评”为载体,拓宽了党代表与党员、党员与群众联系方式,保障了党员群众的各项权利,有力推进了基层党内民主的发展。

  拓宽联系方式,发挥主体作用。为充分发挥党代表和党员的主体作用,使其联系服务基层活动经常化,铜山县创立了“四联”方式,即:每位县委委员联系1个镇(场)和10名以上县党代表;镇(场)党委委员分别联系辖区的1个村党组织和5名以上镇党代表;县、镇党代表根据所属行业和地域,联系5名以上选区党员;1名党员经济能人联系10户困难群众。
今年以来,各级党代表和党员通过开通联系专线、上门走访联系、发放联系卡等多种联系方式,共收集各类需求和建议3000多条,走访党员群众近千人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700余件。

  完善评议机制,强化民主监督。半年进行一次评议活动,形成了群众评议党员、党员评议县镇党代表、村党组织和镇党代表评议镇党委委员、镇党委和县党代表评议县委委员的“四评”机制。对群众评议“不满意”票高于30%的党员,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党员评议“不称职”票高过50%的县镇党代表,按程序取消或罢免代表资格;对镇党委委员、县委委员的评议结果及时在党内公布,并存入干部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奖惩的依据。去年以来,先后有18名联系工作不力的党员受到通报批评;15名工作不实的党代表受到诫勉谈话;13名工作成效不明显的镇党委委员受到降职处分。

  注重联评实效,保障党员权利。在联系服务基层、接受评议过程中,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座谈会、干部述职述廉评议会、设立党务公开栏等方式,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内容向下一级党组织、党代表和党员进行了通报,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在去年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铜山县全面采用“两推一选”和“公推直选”方式,把村干部的初步提名权真正交给了党员群众;推行党组织负责人定期接访、党员意见收集反馈制度、党员议事会等制度,畅通了党员意愿和党内意见诉求的表达渠道。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召开党员议事会达200多次,参与党员达3400多人次。

  (铜山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杨媚)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