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上海铁路警方强化安检 力保国庆进京列车安全

  中新网上海九月三日电  (记者陈静)记者获悉,随着国庆临近,上海铁路安检级别日渐严格,除了“机检”和“人检”相结合,所有进京列车还配备了手持安检仪器,可行即时检查。

  上海铁路警方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为确保国庆期间铁路运输和旅客乘车绝对安全,上海铁路警方自即日起已全面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不仅在车站上增派人手,提高检查力度,所有进京列车的乘警亦开始配备手持安检仪器,在列车上对可疑行李和人员随时进行检查。

  据介绍,目前,铁路上海站安检人员数量已经增加一倍,并重新启动了旅客入站安全检测门。铁路警方还将对重点人员和可疑物品进行重点盘查及开包检查。警方将通过“机检”和“人检”相结合的方法,对所有进站旅客的行李实行“件件检查”,以杜绝危险物品混进车站。

  与此同时,上海客运段还要求列车员在旅客检票上车时,再次对旅客进行“安检”,通过嗅、看等方式,进一步排查易燃液体等危险物品,做到双保险。

  另悉,为保障安检网络严密性,上铁警方为所有进京列车乘警配备了手持安检仪器。据知,这种装备曾在北京奥运期间的列车上发挥重要作用。警方表示,京沪线列车在安检巡查等方面肯定比其他列车更为严格。随着国庆庆典活动临近,上海铁路部门的安检等级将会进一步加强和提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