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翔本周确定不复出 田径大奖赛总决赛报名结束

2009年09月03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翔。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近日,关于刘翔复出首战的传闻不绝于耳。有消息称,本周六刘翔将现身河南郑州,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昨晚,本报记者先后联系采访翔之队主要成员,获悉刘翔的复出参赛计划目前尚无定论,“复出比赛具体时间还在综合考虑,但郑州应该不去。”

  传刘翔复出首战放在郑州,可能是因为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选手都是国内运动员,除了史冬鹏、纪伟等选手外,其他人水平都比较低,刘翔面临的挑战不会太大。
有媒体猜测,为了全运会热身,刘翔可能会选择这场比赛低调复出。郑州当地媒体甚至称,无论刘翔及其家人还是上海市体育局,都赞成刘翔来郑州参赛。赛事组委会可能会为刘翔临时增加参赛名额。

  不过赛事组委会昨天告诉记者,在各省市递交的参赛运动员报名表中,根本没有刘翔的名字。“目前报名已经结束,不会临时加人。”与此同时,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表示这根本不可能,“目前对于刘翔来说,养好脚伤是最重要的,不会急着参加比赛。”

  两周后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10月中旬的全运会抑或是年底的东亚运动会,这些都有可能成为刘翔复出的首演。但具体哪一个,翔之队却没人能下定论。“参加任何一个比赛都需要综合考虑,从长计议。”

  早在一个月前,刘翔就已经在莘庄训练基地的室外场地开始穿钉鞋的系统训练,其中自然包括跨栏。度过刚开始的肿胀不适期,刘翔的状态已越来越接近奥运前的正常训练状态。而孙海平之前给他定下的13秒30的复出门槛也早已轻松跨过。

  慎重再慎重,在刘翔复出这件事情上,翔之队的谨慎小心心情,旁人无法体会。刘翔父亲刘学根就曾不止一次对记者表示,养伤始终是第一位的,“毕竟对于刘翔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比赛还有的是。”

  在经过一年多的调整之后,刘翔正用淡然的心态去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切。有时看着别人比赛,他也会跃跃欲试,心里痒痒的,但他更明白,复出依然急不得。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