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政府采购将会给予中小企业机会(图)

2009年09月03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009年9月3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实现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2009年9月3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实现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图为访谈现场。中国政府网陈杰 摄

  直播页面 直播摘要 文字实录 图片直播

  精彩观点:

  观点一:

  但当前经济总体形势来看回升势头还不稳固,中小企业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国务院于8月19日召开了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提出了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这些政策是“一揽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综合措施。

  观点二:

  政府在引导中小企业加强管理方面,将继续大力实施中小企业培训工程,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专业培训机构的作用,广泛开展政策法规、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客户服务等各类培训,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开展远程培训,争取在三年内对100万企业经营管理者实施有效的管理培训。

  观点三:

  产业集群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显示了较强的抵御风险能力,是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趋势。为了更好地推动产业集群的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做了大量工作,下发了相关文件。提出要在最近实施一百个产业集群的示范工程,着重抓好重点产业集群的示范。

  观点四:

  从政府层面会继续务实推动与各国中小企业的市场开拓、技术合作与经贸往来,增强中小企业对外合作、交流和区域间合作,鼓励有条件的中小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在境外投资、并购,收购品牌、设立贸易性实体和技术研发机构。

  观点五:

  财政部与工信部正在制定中小企业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在采购政策、采购门槛、采购合同中要充分考虑到中小企业利益,给予更多的机会,同时要加大对政府采购的宣传、培训和服务,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可以了解并且参与到政府采购中来。

  观点六:

  符合法律法规、规章的,经过国家和省级地方政府批准和备案的收费项目应该缴纳,此外的收费,企业有权拒交。

  观点七:

  除了银行的间接融资外,像发行集合债、中小企业在产权交易市场上通过抵押、质押,通过知识产权、股权、债权等等多种形式进行各种抵押获得资金,都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种积极尝试。

  观点八:

  各方面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小企业的标准需进一步研究,因为按照目前的这个标准,规模以上的小型工业企业就占到全部规模以上企业的91.8%,致使对处于最弱势的小型企业支持不够。

  观点九:

  针对中小企业对商业化的服务还不太信任,并且提出有“用不起”、“不敢用”的情况。为加强和改善对中小企业的服务,中央确定有关政策明确将要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建设。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