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铁建获苏丹“桥梁施工特优奖”

2009年09月03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齐中熙 范超)据中国铁建介绍,苏丹共和国日前授予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桥梁施工特优奖”,表彰中国铁建在修建苏丹鲁法大桥中所作的贡献。

  苏丹鲁法大桥位于首都喀土穆东南137公里的鲁法市,是该地区第一座现代化大桥。
大桥由中国铁建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勘察设计、中国铁建中铁十八局集团负责工程施工。

  据中国铁建介绍,在大桥建设中,十八局集团利用青尼罗河的枯水季节这一黄金施工期,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在平均40多摄氏度的高温酷暑中,以安全保质量,以质量促进度,积极开展洪水来临前的大桥桩基突击,比合同期提前90天竣工。

  鲁法大桥全长354米,宽11米,由主桥和匝道两部分组成,主桥为60+90+60米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该桥的施工难度主要为水中承台施工、线性控制和合龙段施工。

  大桥横跨青尼罗河,是连接苏丹鲁法市和哈萨海萨市之间的交通要道。该桥的建成,使两市汽车行程时间大大缩短,能够有效促进两市和附近青尼罗河两岸的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

  中国铁建是国务院国资委管辖下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曾参与承建了青藏铁路、上海磁悬浮等重大工程项目。中国铁建也是中国成长较快、海外新签合同额较高的基础建设工程承包商,曾先后中标建设了尼日利亚现代化铁路、沙特南北铁路、阿尔及利亚高速公路等大型海外工程项目。

  2008年3月10日、13日,中国铁建A股、H股先后在上海、香港挂牌上市。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