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汉滨检察院联百村访千户百姓申诉方便快捷

2009年09月03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安康市汉滨区检察院为认真落实省院关于开展基层检察院工作“两下移、三贴进”活动的要求,该院结合控申工作实际,在人大的支持和乡镇(办事处)的配合下,开展了“联百村、访千户”活动,此项活动以满足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目标。
把工作重点和工作力量真正放到基层,在重点乡镇和办事处设立“乡村社区检察服务联系点”。

  设立“乡村社区检察服务联系点”是汉滨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在乡村(社区)开展联百村、访千户活动中进行法律咨询,宣传检察职能的基础上,经过深入调研和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建立的一项长效机制。

  为规范此项工作,该院制定了乡村社区检察服务联系点办法(试行),一是向乡村村民、社区居民进行普法宣传,提高村民(居民)守法的自觉性和依法维权意识;二是为乡村村民、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三是通过与乡村(社区)群众“零距离”接触,主动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接受举报、申诉与投诉,拓宽案源渠道;四是主动接受群众对检察院干警的监督;五是协助乡村(社区)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和矫正人员帮教工作。

  近期,新城办事处高井村 、教场社区等六个“乡村(社区)服务联系点将陆续挂牌”。(王兆雷 张崇军)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