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议会批准多数内阁人选 诞生首位女部长

2009年09月03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9月3日伊朗议会通过了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提名的大部分内阁成员,但是否决了能源部、福利部和教育部部长提名人选,而其中2人是备受关注的女性部长候选人。仅有一位女性玛尔兹耶·瓦希德-达斯特杰尔迪通过议会投票担任卫生部长,她也将成为伊朗首位女性部长。


  艾哈迈迪-内贾德共提名了21人入主内阁,但是其中3人的任命遭到议会反对。根据伊朗法律,如果有提名遭到议会否决,总统必须在3个月内提出新人选。不过据伊朗媒体报道,新内阁仍可正常开始运转,艾哈迈迪-内贾德将于周日(9月6日)召开第一次内阁会议。

  8月19日,艾哈迈迪-内贾德向议会提交了新一届内阁部长提名名单,伊朗议会30日起召开会议,审议部长提名。据报道,21名新一届内阁部长人选分别向议会阐述了自己的工作计划,议会在审议他们的就职资格并进行讨论。根据伊朗法律,内阁部长人选必须获得议会半数以上的赞成票才能最终进入内阁。

  (环球在线:于盟)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