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立案查办商业贿赂案6277件 涉案额9.18亿

2009年09月03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年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商业贿赂案件6277件6842人,涉案总金额人民币9.18亿余元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隋笑飞)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商业贿赂案件6277件6842人,涉案总金额人民币9.18亿余元。
已决定提起公诉1946件,法院已对其中的1882件作出有罪判决。

  记者3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从今年上半年检察机关查办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来看,大要案居多成为商业贿赂犯罪案件的一大特点。

  数据同时显示:在检察机关立案查办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中,5万元以上的大案为4759件,占立案总数的75.82%,其中50万元以上案件556件。查办处级以上的要案有797人(内含厅级46人),占立案人数的11.65%。

  此外,涉嫌罪名以受贿罪居多,则是此类犯罪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据了解,从上半年查办的案件看,涉嫌受贿犯罪4849件,占到立案总数的77.25%;行贿罪1197件,占19.07%。

  最高检反贪总局透露,今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反贪部门突出查办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政策实施以及灾后恢复重建等过程中出现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坚决查处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等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进一步加大了对行贿犯罪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