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权融资为吉林老工业基地企业融资注入新鲜血液

2009年09月03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3日专电(记者刘毅非、宗巍)近年来吉林省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金融创新,大力引进域内外资本,帮助拟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股权融资,为吉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3日举行的2009PE(私募股权投资的英文缩写)吉林高峰论坛暨股权项目融资洽谈会上,记者了解到,吉林省工业结构近年来发生了重大变化,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比重大幅下降,民营经济比重上升,众多中小企业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受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融资能力弱等因素影响,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受阻,向银行贷款变得更加困难。

  对此,吉林省加大了区域资本市场建设的力度,并把股权融资作为企业改革和发展地方经济的战略任务来抓,制定了扶持政策。该省设立了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新设立或新迁入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按注册资本规模一次性补助50万元—100万元,用于开办费用补助和奖励;对在吉林注册的投资公司和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经审核确认管理创业资本8000万元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为更好地推动股权融资,吉林省还安排了引导资金,并鼓励有条件的市州、县市设立PE引导资金。

  据吉林省副省长王祖继介绍,吉林省将出台进一步促进股权融资的政策措施,搭建平台解决投融资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积极为进入吉林企业的私募基金提供合理的退出渠道,加快以吉林长春产权交易中心为核心的全省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完善各项产权、股权交易制度。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