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荷兰艺术家奇思妙想 动感雕塑展示运动轨迹(组图)

2009年09月03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一位来自荷兰的雕塑艺术家近日创作出一组充满“动感”的雕塑,精确地再现了运动中的人的动作轨迹。

  目前,人在运动中每一个动作的微小变化除了能在电脑上模拟出来,用摄影机慢镜头捕捉下来之外,还可以通过雕塑来表现。

  现年53岁,来自荷兰的雕塑艺术家彼得·简森就用自己的手艺和聪明才智创造出了运动中的人像,将原本模糊、难以把握的运动轨迹准确地用固态的方式呈现了出来。


  他的作品表现了人在进行跑步、体操、踢足球、练空手道等各种体育运动时,每一个动作的微小变化,以及这一连串动作组成的一条清晰而连贯的“时间轨道”。简森先用青铜为雕塑铸模,再在上面浇铸一层铬镀层。雕塑看上去十分精细,人物的动作连贯流畅,呈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视觉错觉,让人目不暇接。

  20多年前,简森就对这种表现运动轨迹的雕刻形式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对人在短时间的运动状态当中所造成的轨迹感到十分好奇,一直想知道用雕塑形式来表现,会是何种效果。

  当他初次展开相关研究时,电脑的模拟技术还处于初级阶段,没有得到长足发展,因此他只能凭借自己的想象,通过简单而繁琐的轮廓雕塑来尝试创作。近年来,突飞猛进的电脑技术带给了他极大的便利,让他成功地用电脑制造出雕塑模型,然后精准地创作出许多作品。

  目前,简森的目标是制作出一尊与他真人一般大小的运动雕塑模型。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