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矿产资源大省云南将扩大对外矿业合作

2009年09月03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3日电(记者浦超 蔡祥荣)云南省省长秦光荣3日在首届中国昆明国际矿业合作论坛上表示,云南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地质构造、成矿条件“一脉相承”,在加快矿业发展和扩大矿业对外合作方面具备了良好的条件,云南将利用好区位优势,扩大对外矿业合作。


  秦光荣说,云南是矿产资源大省,成矿地质条件优越,矿产资源极为丰富,素有“有色金属王国”的美誉。首先,云南矿产资源秉赋得天独厚,矿产资源种类全、分布广、储量大、价值高,为中国乃至世界瞩目;二是矿业已经成为云南的一个重要支柱产业,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云南矿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产业,全省矿业直接和间接从业人员达百万人,实现年产值2000多亿元;三是开展对外合作的条件优越,具有面向东南亚、南亚国家开放的区位优势;四是云南具备了构建区域性矿权交易市场的条件,云南是全国首家获国土资源部授权审批外商投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项目的省份,截至目前,已经有50多家国际矿业公司在云南投资勘查、开采矿产资源。云铜、云锡、云南冶金、昆钢等十家云南矿业企业,在东南亚、南亚及东亚的十多个国家开展矿业项目合作。

  秦光荣说,云南省将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加强与国内外各方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不断增强“云矿”的知名度,促进区域间的广泛交流、密切合作和可持续发展,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