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慰问组在山西慰问公安英烈家属

2009年09月03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9月3日电(记者郝瑞霞)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永葆忠诚本色”慰问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大力弘扬公安英烈精神,激励公安民警永葆忠诚本色。日前,以公安部禁毒局副巡视员陈绪富同志为组长的慰问组来到山西,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


  公安部慰问组在山西省公安厅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成振林和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太平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雄模范、原太原市公安局防暴支队警备处副处长郭曾的家中,看望郭曾同志的父母和妻子,向郭曾的母亲转交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的慰问信,送上了公安英烈牌匾及慰问金。

  公安部禁毒局副巡视员陈绪富说,“郭曾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好儿子,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我受公安部党委委托来看你们,你们承受了亲人牺牲带来的巨大悲痛,克服了家庭生活中难以想象的困难,你们不愧是公安事业的坚强后盾。我代表全国百万公安民警感谢你们,祝你们身体健康。”随后,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了革命烈士、原太原市公安局西山分局雁门派出所民警李兴国的家属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原晋中市公安局榆次分局督察长刘志珍的家属。

  慰问组在太原牛驼寨烈士陵园还举行了“弘扬公安英烈精神,永葆警察忠诚本色”的祭奠仪式,深刻缅怀为共和国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公安部禁毒局副巡视员陈绪富、山西省政府副巡视员白卫东、省公安厅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成振林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山西省公安厅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太平在祭奠仪式的讲话中强调,“革命先烈用热血铸就了平安,用生命践行了誓言,缅怀革命先烈,就是继承和发扬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全体公安民警要以英烈为榜样,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为60周年国庆安保而全力以赴,为打造全国一流公安机关而努力奋斗。”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省先后有300名公安民警以身殉职,64名被授予革命烈士,3000余名民警光荣负伤。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