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舟山”舰与俄护航舰艇“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相遇并互致问候(图)

2009年09月03日1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2日,“舟山”舰两名海军信号兵正在与俄罗斯军舰进行灯光信号交流。新华社记者郭刚摄

  新华网“舟山”舰9月3日电(记者郭刚)当地时间2日15时(北京时间20时)许,正在亚丁湾中部海域执行区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舟山”号导弹护卫舰,与正在为商船伴随护航的俄罗斯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相遇。双方互致友好问候,并进行了灯光信号和旗语通信交流。

  “舟山”舰舰长范再军通过甚高频国际公用频道,向“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舰长库兹涅佐夫表达了对俄舰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问候与敬意。
库兹涅佐夫也对中国海军官兵在亚丁湾海域为各国商船提供安全保护所做的杰出工作表示赞赏。

  双方按照海军舰艇相遇时的国际惯例进行了灯光信号和旗语交流。行驶至“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右舷不足5链距离的“舟山”舰首先发出灯光信号,祝“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航行愉快。“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随即对中国海军的问候表示感谢,祝“舟山”舰航行愉快。

  旗语交流中,“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和“舟山”舰分别挂出了“祝你们一路顺风”和“祝你们一帆风顺”的信号旗。16时30分,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分航,继续执行护航任务。

  据了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俄罗斯海军舰艇编队除“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外,还包括1艘补给舰和1艘拖船。俄海军舰艇编队是今年8月来到这个海区执行护航任务的。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