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全省集中援助辽西灾区劳动者输出

2009年09月03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北票9月3日电(记者何勇)“多亏政府给组织了这么多企业来招工,咱也找到了服装企业做缝纫工,要不自己去哪找工作?虽然苞米绝收了,希望通过打工赚点钱,把损失弥补回来。”3日上午,在北票市举行的“全省援助辽西灾区劳务输出”第一场招聘会上,受灾群众李冰洁激动得说。


  李冰洁是北票市龙潭乡正北沟村村民,全家种了6亩玉米。今年夏天,一场1951年有气息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夏旱,吞噬了辽宁西部地区的农作物,朝阳、阜新、葫芦岛、锦州等四市,数百万亩秋粮绝收,李冰洁家也颗粒未收。记者在朝阳等地看到,以往绿油油的大地,如今一眼望去,满是干枯的秸秆,没有一点生机;微风吹来,噼里啪啦作响。

  正当和李冰洁一样的受灾群众一筹莫展时,辽宁省委、省政府8月18日召开抗旱救灾会议,要求一方面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一方面大力促进灾区劳动者劳务输出,用劳务收入弥补农业的损失。3日,在北票市召开的“全省援助辽西灾区劳务输出招聘会”,就是集中援助劳务输出的第一场招聘会。

  辽宁建立了对口支援机制。由沈阳、大连等四个经济发达、就业岗位较多的地区,对口援助朝阳、阜新等4个受灾严重的市,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转移就业。3日,8市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协议。

  辽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各市在3个月内向灾区群众提供至少22万个合适的岗位信息,确保有劳动能力、有输出愿望的劳动者在短时间内,能实现就业,增加现金收入。在今天举行的招聘会上,有260多家企业从辽宁各市赶赴北票,到受灾群众的家门口招聘。大连好阿姨家政服务公司经理姜延麟说,政府搭台的招聘会,既为受灾群众提供了岗位,又为企业缓解了招工难,可谓一举两得。当天,共有6000多群众求职,4200多人打成就业协议。

  据悉,辽西受灾地区共有24余万劳动者有转移意愿。从8月下旬以来,截至到目前,共有1.7万受灾群众从农业转移到非农产业就业。辽宁还将在阜蒙、黑山、建昌等县,针对受灾群众,举行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