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美国澳大利亚拟邀中国进行三国联合军演

2009年09月03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表示,将邀请中国与美国、澳大利亚进行三国联合军事演习。有关消息暂时未得到中方回应。

  今天的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刊登对基廷的专访。基廷说,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渴望与中方接触”。
他与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休斯敦在悉尼会晤后,双方同意分别与中国国防部接触,试图说服中国参加演习,并“尽早”与中国发展军事关系。

  报道引述基廷表示:“比起从前,我们对中国的(防务)动机有着更好的了解。”澳大利亚五月份发表了新的国防白皮书,声称对中国军事发展的“速度、规模和建构”表示关注。

  澳大利亚媒体引述基廷说,演习将从小规模的海上和陆地活动开始,然后将是人员交流,这也是双方提高关系过程中的一大突破。

  在回答军事演习的举动是否会让美澳的传统盟友和地区大国如日本、韩国和印度感到不快时,基廷表示,“(休斯敦和我)当然讨论了这点。我们能控制这种阻力,并会邀请这些国家参加或作为观察员国。这是很简单的事”。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