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经济论坛重返大连 夏季达沃斯探寻“增长”动力

2009年09月03日1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郑晓奕、傅兴宇、陈梦阳)从大连到天津,再从天津重返大连,驻足中国第三个年头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9月10日-12日在大连举行。

  大连代市长李万才3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千余名全球政商界和学界领袖再次聚首这个美丽的北方海滨城市,将在“大连元素”的氛围中,寻找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重振增长”,下设“"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和“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五个议题。

  李万才说,与会者将进一步把脉全球经济,介绍各国和国际社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举措,共同探讨维护国际金融稳定、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合作共赢的举措,形成引领未来经济发展的共识。

  绿色可以说是这次大连年会的主题色。李万才介绍说,本次会议用车选用了257台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其中207台为国内自主品牌,大连市内公交线路也将投入当地生产的3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这将向全球展示大连的绿色发展理念和自主创新成果。

  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两年前在大连召开。当时,有关方面对所有参会嘉宾做了一次调查,结果有87%的被调查者表示,愿意重回大连。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事司副司长李斌说,中国政府希望世界经济论坛能够长久在中国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希望这个论坛能够成为宣传中国,展示中国良好形象,同时积极促进中国企业与国外企业进行互利双赢合作的重要舞台。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