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地震不会引发大规模海啸 警方正疏散村民

2009年09月03日0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日下午,记者按照约定时间来到雅加达南区一个办公楼,准备采访一位当地企业家。刚进会客室还未坐稳,记者就发现会客厅里厚重的窗帘在哗哗作响。一开始,记者以为是风吹的缘故,不过随后就感觉整个大楼在摇晃。
“是地震!”记者猛地意识到。接着外面有人喊“下楼,下楼”。记者也就跟着惊慌的人群从楼梯挤出办公楼,到室外避险。

  当地时间14时55分(北京时间15时55分),印度尼西亚西爪哇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地震震中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东南部约200公里处,震源深度49公里。雅加达有强烈震感,一些高楼持续摇晃至少一分钟,人们纷纷走出住所逃到街上避难。雅加达市区主干道苏迪尔曼将军大街至坦林大街一带建筑物有轻微损毁。

  据媒体报道,这次地震造成至少34人死亡,西爪哇省和中爪哇省3000余座建筑物严重受损。另外在雅加达也有28人受伤。

  印尼灾害管理局发言人普利亚蒂当天对媒体表示,多数人是因被困房屋中而遇难。普利亚蒂说,由于目前搜集到的数据多来自通信较为发达地区,一些偏僻乡村的受灾情况还不清楚,估计伤亡人员数字还可能上升。

  一家钢铁企业的职员艾迪摸着胸口对记者说:“我们在10层办公,感觉摇晃得厉害,很害怕。”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向电话另一端的亲友问候。记者试着拨打自己公寓的电话,但是几分钟内均无法拨通。

  印尼官员表示,雅加达有18人受轻伤,已被送往医院。在受灾较重的苏加布米有数十座房屋倒塌。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位于西爪哇的芝安朱尔村至少有6人死亡,几十人受伤。当地村民阿古斯说,由于村子在山里,大概有12户人家极有可能遇难。据印尼tempo杂志网站报道,地震还在苏加布米引发了山体滑坡。一名司机说,他在路上看到周围的山在摇晃。当天,印尼地震台网由于访问量陡增,导致瘫痪。

  地震发生后,印尼总统要求西爪哇政府采取必要措施进行灾后处理,并要求做好应对余震的准备。在受灾严重的芝安朱尔村,由于担心发生余震,引发更多山体滑坡,警方全力展开搜救,一边继续将当地村民疏散至安全地带。当地男性村民也积极协助警方展开搜救。

  印尼气象和地质部门官员称,爪哇南部海岸当日发生小规模海啸。此前发布了海啸预警,但经过观察已取消预警,地震不会引发大规模海啸。

  地震发生后,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员打来电话慰问记者及家属的安全情况。据了解,地震发生时,使馆官员正在开会,全体馆员及时有序地进行了疏散。

  印尼的地理位置受到太平洋板块、印度板块及欧亚板块地质运动的影响,各大板块间的不断冲撞挤压是产生地震的根本原因,每年发生地震上千次。(驻印度尼西亚记者孙天仁)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