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警方半年收缴各类假发票16万余份

2009年09月03日2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9月3日电(记者 殷春永)甘肃省公安厅3日发布消息说,截至目前,全省警方查处发票犯罪案件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7个,摧毁职业犯罪团伙5个,收缴各类假发票16万余份。


  在为期半年多的两次行动中,甘肃警方有力打击了发票犯罪活动。他们还查获伪造的各类公章1300余枚,造假模板115套,以及电脑、打印机等成套作案工具。另外,还查处利用假发票逃避缴纳税款案件12起,抓获涉案人员2名,涉案金额1332.5万余元。

  甘肃警方称,由于假发票“买方市场”需求旺盛,刺激、带动制售假发票犯罪案件大量增加。一些企业为了逃避缴纳税款,一些行政、事业单位和个人,虚报开支、中饱私囊,大量使用假发票做账,形成了需求巨大的“买方市场”。

  与此同时,“卖方市场”又存在巨额暴利,一张假发票的印制成本仅为几分钱,而不法分子可卖到几十元甚至数百元,在暴利的驱使下,一些不法分子以家族、地缘关系为纽带,在短期内迅速发展为职业化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各大中城市,进行倒卖假发票犯罪活动。

  警方还说,因目前发票管理制度本身的缺陷,各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依然十分猖獗,打击整治发票犯罪的任务依然非常艰巨。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进行综合治理。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