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原广东健力宝集团涉嫌集体贪污案在佛山开审

2009年09月03日2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3日电(记者孔博 毛一竹)在脱离公众视线七年之后,原广东健力宝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经纬及三位副总经理因涉嫌贪污案再次进入公众视线。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3日开庭审理原广东健力宝集团涉嫌集体贪污案。
检方指控,李经纬等人利用职工福利基金为个人购买巨额商业保险的行为构成贪污罪。

  李经纬因患有严重疾病无法参加庭审,法院依法裁定对其中止审理。当天只有杨仕明、黎庆元、阮钜源3人出庭受审。

  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6月,原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健力宝公司”)总经理李经纬、副总经理杨仕明、黎元庆、阮钜源及于善福(另案处理)5人召开会议,决定用子公司广东健力宝饮料有限公司(简称“饮料公司”)的职工福利基金为5人购买个人商业保险,并指示杨仕明负责落实。杨仕明即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三水市支公司(简称“人保公司”)联系。

  2000年6月底,杨仕明指使饮料公司财务部经理梁海鸥,通过在中国工商银行三水市支行兴隆储蓄所预先开设的健力宝工会账号,将饮料公司的职工福利基金共计人民币1141.3850万元作为投保费划给人保公司,并用人保公司按上述保费金额开具的5份加盖有“附件”字样、投保人均为“健力宝饮料公司”的非正式保险费发票入账。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