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会铁路馆征集礼品设计方案

2009年09月03日2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3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从世博会中国铁路馆运营项目部获悉,为充分表达铁路作为连接城市的纽带、让城市生活更加多彩多姿的美好愿望,世博会中国铁路馆近日面向社会开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铁路馆礼品(纪念品)设计想法征集”活动。


  据悉,中国铁路馆位于浦西D片区D11街坊内,展馆所在地块面积约3690平方米。展馆建筑总面积5695平方米,建筑长度76米、宽度38米、高度20米,建筑主体为2层、局部3层,展馆外立面由古铜色金属幕墙和玻璃幕墙构成。建筑空间按照“历史、现实、未来”3个主题布置,分为3个展区。东侧历史展区(序厅),主要以陈列展品向观众展示中国铁路发展的辉煌历程;中部为230座主题影院,通过影像介绍中国铁路的建设状况;西侧为未来展区,通过模型、装置设施吸引观众参与互动。按照世博会要求,展会结束后全部建筑物迁移,该建筑主要采用可拆除二次重建的建筑材料。展馆建筑主题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以“有城市的地方就有铁路”为建筑意向,表达出铁路作为连接城市的纽带,让城市生活更加多彩多姿的美好愿望。目前该馆建设工作进展顺利。

  据介绍,中国铁路馆礼品(纪念品)设计必须蕴含“中国铁路”这个基本元素,其它不受任何限制。可以是历史的,也可以是现代的;可以是历史与现代结合,或传奇与现实共存;既可以具有生活上的实用性,也可以是仅作为展示的艺术品。

  此次征集活动截止日期是今年10月15日。由该馆运营项目部对所有方案进行初审,确定入围方案之后,邀请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录用方案。本次征集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获“7次参观票”3张;二等奖2名,每人获“3次参观票”3张;三等奖3名,每人获“平日普通票”3张。每位获奖者均获荣誉证书。评选结果于12月在“上铁资讯”网和《上海铁道》报公布。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