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地震死亡人数升至57人

2009年09月03日2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3日电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附近的印度洋海域2日发生里氏7.3级地震后,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57人。印尼总统苏西洛3日到西爪哇省慰问灾民时承诺向灾区提供价值50万美元的国家援助。

  印度尼西亚灾害管理中心官员卡鲁多诺3日说,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57人死亡,另有40多名失踪者被

  埋在废墟下等待救援。
他说,这次地震共造成1.1万座建筑物严重受损,1.3万座建筑物轻微受损。

  印尼卫生部危机处理中心官员鲁斯塔姆说,地震还造成90多人受重伤、400多人受轻伤,另有5348人无家可归。印尼警方和社会服务部等相关部门已经为大部分灾民准备了帐篷、饮用水和食品等,并在继续调集物资安置灾民。

  2日地震的震中位于西爪哇省打横地区西南约142公里处的印度洋海域,距离印尼首都雅加达约200公里。地震发生时,新华社记者正在位于雅加达市区的办公室工作,突然感到整座楼都在晃动,墙壁里传来嘎吱嘎吱的声响,人站起来左右摇摆,无法站稳,只能靠着门框站立。

  大约两分钟后,震感才完全消失,但办公室的互联网连接中断。记者在向楼下撤离时看到,楼道墙壁出现裂纹,而且楼层越低越明显,部分楼层墙面甚至出现大块墙皮脱落的现象。楼外聚集了大量居民和在楼里办公的职员。由于地震发生时,许多人正在午休,一些人外出躲避时甚至连鞋都来不及穿,有的只穿着睡衣。

  地震发生后,新华社记者迅速从雅加达驱车赶往受灾严重的地区。在西爪哇省尖米士镇,63岁的村民奴鲁尔·西达亚对记者说,地震发生时,整条街都在晃动,电力供应中断了几个小时,直到晚上10时才恢复。

  3日一早,记者又驱车赶到打横受灾最严重的苏卡塞迪亚村。这个村子坐落在半山腰,房屋散落在狭窄的山路两旁。在上山的路上,救护车、警车、军车和拉运帐篷等物资的车辆进进出出。为了警示路人,村民还在地震造成的路边大裂缝中插上了树枝。

  村子里有的房屋整体坍塌,有的房屋顶棚被震落在地上。鱼塘里的水顺着裂缝已经流干,养殖鸡鸭的木栏也被震得七扭八歪。政府出动警察和军队帮助群众清理废墟,寻找可能的生还者。

  在村小学的操场上,警察和军队搭建了临时避难的帐篷中心。帐篷中心里已经挤满了妇女、老人和孩子,但还不断有灾民到来。

  一位父亲正跪在6岁儿子的尸体前痛哭。他说,他在地震前1小时还在雅加达与孩子通过电话,没想到等他回到家,孩子已经不在了。这位常年在雅加达打工的父亲不仅失去了一位亲人,也失去了用多年积蓄修建起来的房屋。

  由于重型挖掘设备无法抵达西爪哇省一些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救援人员只能用双手搬开石块在废墟下搜寻幸存者。印尼官员说,一些在地震中受影响的沿海地区的电话通讯已经中断,那里的损失情况不详,死伤者数字可能会继续增加。

  印尼总统苏西洛3日到西爪哇省慰问灾民。他要求救援人员要警惕余震,并且承诺向灾民提供价值50万美元的国家援助。

  据报道,在西爪哇和中爪哇地区的一些重要企业,如电力、石油天然气、钢铁和矿业公司没有遭到地震破坏。

  中国外交部网站3日公布,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的初步了解,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当天表示,中方对印尼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和慰问,相信在印尼政府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早日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