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撤离伊拉克计划启动 将腾出250个军事基地

2009年09月04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美军撤离伊拉克计划启动 将腾出250个军事基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3日报道,美国从现在开始将撤出驻防伊拉克的所有战斗部队和武器装备,时间为期一年。美国士兵中流行一个笑话:有什么是我们一夜之间就可以进入但是却要一年才能撤出的?答案不是婚姻,而是伊拉克。

  在未来的364天,美国驻伊拉克的军事指挥官将尝试进行一项历史上最复杂的军事任务。那就是撤出所有战斗部队。

  与2003年美国进入伊拉克以后执行的大多数军事任务相比,这项任务并没有那么危险。但作为一项庞大的物流运输工作,这与越战以后美国进行的其它运输任务有巨大差异。

  按照美国与伊拉克政府签订的协议,今后一年除了军事顾问、教官和辅助人员将留在伊拉克以外,其他人员全部撤出。这份协议规定了美军结束在伊拉克统治地位的期限。

  美国将腾出伊拉克境内的250个军事基地,运走大量军事武器。同时,美国还要关闭在美军基地的20个赛百味三明治分店,无数个必胜客和汉堡王快餐店。

  在较大的军事基地,美军人数达到25000人。基地里面还包括电影院和汽车租赁公司。负责撤退任务的一位美军准将海蒂-布朗说:“时间过得很快。2010年的8月很快就到了。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

  将8万名士兵和5.5万雇佣人员带回美国并不难。但令人头疼的是如何将10万辆军事车辆撤出伊拉克。这些车辆中包括坦克。

  未来一年,美军将在晚上封锁连接伊拉克南北的主要道路,禁止私人车辆通行。美军车辆将通过这条道路将物资和装备运到美国位于科威特的后勤基地。需要运送的物资达到3100万件,种类繁多,从军事物资到食堂里的桌子都包括在内。

  经过6年的折腾后,军事基地里的许多物品损毁严重。损坏的空调,漏电的发电机和烤肉布满了基地。

  在撤退之前,美军计划拨款120亿美元修理军事装备,特别是经常在沙漠中行驶的车辆。而一些小型的物品会送给伊拉克。但前提是伊拉克需要为每个军事基地支付150万美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