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轮胎特保案”处理建议出炉 恐以征税告终

2009年09月04日0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轮胎特保案”恐仍以征税告终

  商报讯(记者 王漪)记者昨日证实,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已向总统奥巴马提交了关于中美轮胎特保案的最终处理建议。对这份内容至今保密、引发众说纷纭的建议,业内人士不无忧虑:由于上周日飞赴美国的中方代表团近日与美方各界的磋商进行得并不理想,因此奥巴马完全驳回此案的可能性正在降低。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文英曾对记者表示,即使USTR的建议中不含征重税条款,即“对进口中国轮胎在三年内分别实施高达55%、45%和35%的特别关税”,双反(反倾销、反补贴)措施也可能紧随在后,此外还不排除降低税率征收特别关税的可能。

  但对中国轮胎企业而言,即使仅加税5%也可能无法承受。而对业内人士“积极开拓其他海外市场”的建议,不少中国轮胎企业认为,如果大量向其他国家出口轮胎,势必引起对方采取新的保护措施,当地也不一定有多大的市场容量,此外国内企业同时抢滩新市场,难免会自相残杀。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