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残疾人馆标识、吉祥物揭晓

2009年09月04日0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记者张希敏)距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二百四十天之际,“世博中国关爱生命共享阳光组织委员会”三日在北京成立,同时,世博会残疾人馆标识、吉祥物揭晓。

  上海世博会是继上海特奥会、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之后,中国政府主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
为向世界宣传和展示残疾人事业成就,发挥中国残疾人事业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二00八年七月,上海世博局与中国残联在北京共同签署《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协议》,正式确定上海世博会设立残疾人生命阳光馆。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名誉主席邓朴方为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标识和吉祥物揭幕。生命阳光馆标识为“七彩叶”,寓意不同的生命在世界多样性中孕育生机、舒展活力,表达在阳光普照下、包括残疾人在内的整个人类期盼美好生活的愿望。吉祥物为“阳光鸟”,象征阳光的多彩、生活的激情和人类对生命的赞美。

  生命阳光馆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位于世博会主题馆的城市人馆中,面积一千二百平方米,是世博会近一百六十年来首次设立的残疾人馆。

  生命阳光馆以“消除歧视,摆脱贫穷,关爱生命,共享阳光”为主题,体现“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和“城市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生命阳光馆分为序厅、生命区、阳光区、爱心走廊四部分。展馆设计力求从“国际理念、中国特色、尖端展示、人文内涵”四个方面体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突出人道主义思想,彰显中国政府对人权事业的重视,反映社会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体现科学精神与人文内涵。生命阳光馆日接待参观能力可达三千余人,总计将接待来自国内外参观者六十万人次。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组委会主席王新宪表示,组委会在生命阳光馆筹备期间以及开馆后,特别是馆日期间,将围绕“消除歧视,摆脱贫穷,关爱生命,共享阳光”这一主题开展包括残疾人艺术演出、残疾人书画艺术展览、残疾人才艺展示、社区为残疾人送爱心等一系列活动,弘扬“平等、参与、共享”精神,促进全社会进一步关心帮助残疾人,鼓励残疾人融入城市文明建设,激励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促进城市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