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川藏铁路开工日期未定 已进入预可行性研究(图)

2009年09月04日0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PHOTOTEX
PHOTOTEX 图形 MeiKei

  川藏铁路最终方案未定

  正在进行预可行性研究

  本报记者 徐雅玲 成都报道

  本报记者独家获悉,除了川藏铁路成都至朝阳湖段已经定于本月开工外,川藏铁路整体工程,也已经进入预可行性研究。

  8月30日,中铁二院发布《新建铁路川藏线成都至朝阳湖段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以下简称《报告书》)。

  但此后铁道部公开否认,这份报告书的发布,以及成都至朝阳湖段的开工,代表川藏铁路破土。

有关负责人则在媒体上公开表示:“这只是成都市一小段工程,没有代表性,不能代表川藏铁路开工”。

  “目前川藏铁路的整体设计规划仅仅处在5个阶段中的第一个阶段,最终方案没有确定,所以对于《报告书》中提到的该段铁路是否最终纳入川藏铁路还存在一定变数。”中铁二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铁路规划和设计的流程,一项铁路从立项到施工的过程中,总共分为5个阶段,分别是:预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配合施工。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的回应称,川藏铁路是列入全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的一条重要线路。沿线地质环境复杂,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一些勘察工作还未开始,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开工日期。

  尽管铁道部未承认,但在四川当地,成都至朝阳湖段,已经被视为川藏铁路一部分。

  8月22日,在四川省一家地方媒体上就出现了《新建铁路川藏线成都至蒲江段等4个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的公告。

  9月3日,四川甘孜州委书记在接受《四川日报》采访时,仍然称2009年到2012年将“全面开工建设川藏铁路成康段”。

  当日,本报记者通过多方打探证实,今年9月开工成都至朝阳湖段铁路虽然是成都界内的一小段短程铁路,正线长度98.977km,属于当地政府部门计划开工铁路的一部分,但是也不排除将纳入川藏铁路整体构建的可能。

  此外,记者从参与该项目设计规划部门了解到,该段铁路的投资概预算等一系列的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铁路建设实际上对于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川藏铁路的建设,将有效加大四川对西藏发展的辐射带动,而成都该段铁路一旦纳入其中,对于当地经济和招商引资也会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