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府财经官员指香港已走出金融海啸阴影

2009年09月04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三日电 金融海啸接近一周年,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強三日均指出,金融海啸对香港影响最差的时间已经过去。

  曾俊华三日出席亚洲购物中心协会周年会议时表示,香港在隧道中看见曙光,香港第二季本地出口收缩情況,较首季大为改善,第二季经济亦较首季增长百分之三点三,但与去年同期比较,仍然下跌百分之三点八,显示政府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曾俊华又指出,香港主要贸易伙伴是美国及欧洲等,近期公布的数据均有温和复苏,内地经济更录得強劲增长,显示四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计划,已见成效。

  曾俊华说,去年访港的二千九百万旅客,近六成在香港购物消费,他认为香港有需要保持购物天堂的美誉,政府有责任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曾俊华三日前往英国伦敦,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份,出席四日及五日的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及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各国财政部长及中央银行行长讨论的议题,包括未来经济增长动力、建设可持续经济,以及有关应对金融危机已实施及需要进一步实施的宏观金融措施。

  另外,陈家強亦表示,令全球金融体系几乎崩溃的金融海啸,主要是由过度借贷问题引发,现在来说香港已经渡过金融海啸。

  陈家強指出,香港特区政府应付金融海啸反应快及措施准确,推出包括百分百存款保障制度等措施,能够稳定市场信心。

  陈家強认为,经过金融海啸后,香港金融体系未见损伤,股市虽然波动,但楼市尚算稳定,而香港面对的问题不是来自内部,反而是外围。陈家強建议,经过海啸一役之后,香港应该增加渠道让投资者购买一些简易的金融产品,银行及监管机构应该作出研究。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