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将专项治理工程腐败问题 亚运项目重点监管

2009年09月04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年专项治理工程领域腐败

  以政府投资和国资项目为重点 集中查处一批案件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粤纪宣)昨日,广东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明国,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明国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用两年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要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特别是扩大内需项目为重点。要集中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办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城乡规划审批,擅自变更规划和设计、改变土地用途和提高容积率,干预招投标和围标串标,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案件。

  重点监管亚运河涌汶川项目

  又讯 (记者郑伟庭 通讯员穗纪宣)昨日,广州市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专题动员部署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荣灿出席并讲话。

  广州市纪委副书记张伟成说,前段时间,广州市纪委对2004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查处的48件市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在党政机关发生的17个案件中,涉及工程领域的有10件,占58.9%;发生在国有企业中的22个案件中,涉及工程领域的有10件,占45.5%。

  李荣灿指出,2007年~200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党员干部涉及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共176件181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案件40件40人。

  在此次专项治理中,广州市将重点加强对亚运场馆建设、污水处理、河涌综合整治以及援建汶川等重点工程项目的监管。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