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近年印尼发生的严重地震灾害(组图)

2009年09月04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40多名失踪者仍埋在废墟中 2万多座建筑物受损

  印度尼西亚灾害管理中心官员卡鲁多诺3日说,印尼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2日发生的里氏7.3级地震目前已造成57人死亡,另有40多名失踪者还被埋在废墟下等待救援。

  卡鲁多诺说,这次地震共造成1.1万座建筑物严重受损、1.3万座建筑物轻微受损。

  印尼卫生部危机处理中心官员鲁斯塔姆说,地震还共造成90多人受重伤、400多人受轻伤,另有5348人无家可归。印尼警方和社会服务部等相关部门已经为大部分灾民准备了帐篷、饮用水和食品等,并在继续调集物资安置灾民。


  当地时间2日14时55分(北京时间15时55分),印尼西爪哇省附近印度洋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震中位于西爪哇省打横地区西南约142公里处的印度洋海域,震源深度30公里。之后,该地区又连续发生两次余震,强度分别为里氏6级和里氏5.1级。

  2004年12月26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波及多个国家,共造成20多万人死亡或失踪,其中印尼有近17万人死亡或失踪。

  2005年3月28日,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造成900多人死亡。

  2006年5月27日,印尼日惹和中爪哇地区发生里氏5.9级地震,造成至少6234人死亡,4.6万多人受伤,约20万人无家可归;7月17日,印尼爪哇岛西南海域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沿岸部分地区海啸,造成668人死亡,1438人受伤,287人失踪,约7.4万人无家可归。

  2007年3月6日,印尼苏门答腊岛西北部巴东地区发生里氏6.3级地震,造成至少8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2008年11月17日,印尼东部苏拉威西岛科罗达罗省发生的里氏7.7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一千多座房屋和其他建筑物受损。

  2009年1月4日,印尼最东端的西巴布亚省马诺夸里地区发生里氏7.6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2月12日,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发生里氏7.4级地震,造成至少17人受伤,众多的民宅、医院和宗教设施等建筑物损毁。

  印尼地震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外交部网站3日发布消息称,据中国驻印度尼西亚使馆初步了解,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印尼地震中伤亡。

  联合国向印尼派出评估小组

  一支由联合国不同机构组成的联合评估小组将从印尼当地时间3日起在灾区开展工作,以评估地震给当地所造成的影响和当地居民的人道需求。

  爪哇简介

  爪哇位于马来西亚和苏门答腊东南。爪哇仅系印尼第四大岛,但拥有全国人口一半以上,而且在政治经济上均处支配地位。面积为13.2187万平方公里。

  救援不易

  一些灾区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大型挖掘设备无法及时运抵,加大救援难度。

  在展玉地区,救援人员“主要使用锄头等工具清理废墟,寻找幸存者。”

  路透社记者在展玉地区一村庄看到,救援人员、警察和村民借助简单工具、甚至用双手在废墟上搜寻,不时把包裹着遇难者尸体的袋子运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