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鸠山送奥巴马“定心丸”(图)

2009年09月04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电话“灭火”

  日本共同通讯社3日报道,奥巴马当天凌晨给鸠山打电话,两人通话12分钟。

  电话结束后,鸠山告诉媒体记者,奥巴马在电话中祝贺民主党在8月30日举行的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获胜。奥巴马还请鸠山和他一道为全球经济复苏而努力。

  鸠山告诉奥巴马,他希望“建立建设性的、朝向未来的日美关系”。当被问及民主党主导组建的新内阁是否会维持日美同盟关系,鸠山回答说“当然了”。

  鸠山在竞选过程中曾说,日本应改变“恭顺的”对美外交姿态,采取更为独立的外交政策。
鸠山的言论引起美方忧虑,一些美国分析师认为,鸠山上台后,日本可能“告别美国”。

  选举结束后,鸠山在多个场合释放信号,称民主党认同日美同盟为日本外交政策“基石”。

  一些分析师解读,鸠山在3日和奥巴马的通话中延续他选举后就日美关系采取的“灭火”行动。

  都想见面

  共同社报道,鸠山在电话中告诉奥巴马,他希望9月晚些时候赴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能和奥巴马见面。

  鸠山告诉媒体记者,奥巴马在电话中说,他也希望和鸠山“尽快见面”。

  鸠山说,他告诉奥巴马,民主党在国会众院选举中获胜,是日本首次改变自由民主党一党独大的政治局面。这种改变需要勇气,而这种勇气来自“美国人民和奥巴马总统”。

  不过,鸠山说,他在电话中没有和奥巴马谈及任何可能“引起争议”的问题。共同社解读,这些存在争议的问题中包括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是否继续在印度洋为驻阿富汗美军供油。

  鸠山在竞选过程中说,民主党执政后将叫停海上自卫队舰艇为美军供油的行动。鸠山3日和奥巴马通完电话后说,他将在和奥巴马面谈时再商讨这一问题。

  鸠山拒绝就奥巴马讲话的内容提供更多细节。他解释说,是美国方面要求他“保密”。(新华社特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