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大剧院内部结构复杂 逃生路线图或印上门票

2009年09月04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昨日,重庆大剧院,消防云梯车围绕大剧院部署演习 记者 张路桥 摄
昨日,重庆大剧院,消防云梯车围绕大剧院部署演习 记者 张路桥 摄

消防官兵操控着排烟机器人进入大剧院
消防官兵操控着排烟机器人进入大剧院

  即将迎客的重庆大剧院内部结构复杂

  逃生路线图可能印上门票

  本报讯(记者 杨玺 实习生 周洁)昨天上午,近两百消防官兵齐聚江北嘴重庆大剧院,举行了一场水陆联合消防演习。鉴于大剧院结构复杂,剧院管理方表示,将考虑把逃生线路图印刷在演出门票上,以便发生意外时观众能及时逃生。

  演习现场

  两百消防水陆夹攻“灭火”

  昨天上午11点,位于重庆大剧院二楼的大剧场主舞台因电线短路突然“失火”,火苗在将一块幕布引燃后,顺势攀爬至4楼,滚滚浓烟将多名“观众”困于其中。

  119指挥中心获悉,立即调集9支消防中队、24辆消防车、5台遥控水炮以及2艘水上战艇赶赴现场。一时间,54米长臂云梯车、路虎60排烟机器人等齐集大剧院。11点30分,经过近两百消防官兵30分钟的奋战,“大火”被扑灭。原来,这是市消防总队在大剧院开门迎客前夕举行的一次水陆联合消防演习。

  设施揭秘

  30台红外线水炮4秒喷水

  据悉,大剧院电线荷载大,容易发生短路现象。为此,大剧院耗资390万元,在室内安装了30台红外线水炮。

  “在消防部门赶到前,红外线水炮可以有效地控制初期火灾。”大剧院承建单位重庆美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赖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红外线水炮是一种智能灭火系统,针对起火后产生的热源,红外线可自动跟踪定位并生成图像,随后根据火焰的形状判断出火势大小,最后瞄准火灾位置喷水灭火,“整个过程最多4秒钟。”据了解,红外线水炮每秒可出水10升,喷射呈S形,射程可达25米。

  消防建议

  进入前了解大剧院布局

  据了解,重庆大剧院地上共7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可同时供近3000观众观看演出。大剧院外墙由钢化玻璃做成,不易排烟。加之内部结构较复杂,一旦起火,观众极易在浓烟中“迷路”。对此,市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李志明建议,一方面要引导观众在进入剧院前了解大剧院布局,另一方面建议剧院在门票背面印刷上消防提示以及疏散线路图。

  事后,记者将消防部门的建议反馈至剧院管理方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业务部杨经理称,第二届重庆文化艺术节(简称“二艺节”)将于本月6日在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售出的约5000张门票已无法加印疏散线路图,“但我们会考虑在以后的演出门票上增设此内容”。

  对此,“二艺节”办公室郭主任表示,从本月6日艺术节开幕一直到10月底结束,大剧院将以在入口设置消防疏散图和在剧院大厅滚动播放消防须知等多种形式,提醒观众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