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穆迪、标普恐官司缠身 投资人指责有误导之嫌

2009年09月04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穆迪投资人服务和标准普尔这两家信用评等公司周三遭到重大打击。因次贷危机而损失惨重的结构性投资工具(SIV)投资人,指控这两家信评业者的债信评等有误导之嫌,两公司向法院主张这是言论自由,应受保护,盼免除这场官司,但于周三遭法官驳回。
此一裁定可能会鼓励其它投资人也加人指控的行列,而另一信评业者惠誉可能也会成为投资人控告的目标。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此一裁定很可能对惠誉及其它信评公司造成影响,这些信评公司因次贷证券及其它资产担保投资工具的投资人蒙受亏损而被控做不实评等,这些被告因而向法院主张,给予评等属言论自由的范围,而要求法院驳回告诉。

  纽约曼哈顿美国地院法官薛德琳(ShiraScheindlin)表示,由于信评公司的评等和报告被认为是大众所关心的事,因此信评公司除非是有确实恶意,否则通常不负有责任。然而,此案牵涉信评公司系对特定投资人,而非一般大众,发布评等,因此不适用宪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论自由保障条款。

  与穆迪和标准普尔同列被告的有摩根士丹利和纽约梅隆银行两家金融业者。据诉状,摩根士丹利为Cheyne财务公司(现名为SIV投资组合公司)发行SIV,穆迪和标准普尔则为Cheyne的资产提供结构化与监督服务,两公司并将Cheyne的资产评为“投资级”。

  摩根士丹利被控,该公司明知担保Cheyne的SIV资产的风险比表面看来要高出许多,却未向投资人揭露。

  本周三,薛德琳宣布驳回被告对纽约梅隆银行的所有控诉,但摩根士丹利与两家信评公司须因依据习惯法的诈欺指控与原告对簿公堂,其余指控则驳回。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