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婚前新娘肠梗阻 冒生命危险打止痛针撑婚礼(图)

2009年09月04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8月29日,王娟抱病举行婚礼,新郎牵着她的手,泪如泉涌 新人供图

医院里,丈夫陪伴患病的妻子 陈蒙川 摄

  即使冒着生命危险,我也要嫁给你

  婚礼前新娘被诊断出肠梗阻,拒不治疗要参加婚礼 医生集体会诊,给她两针止痛针撑过婚礼 经治疗她的病情昨已缓解

  那一天,铺满向阳花的婚礼现场。27岁的新娘王娟强忍剧痛,踏着红地毯,一步步走向泪流满面的新郎。她在他耳边轻咛:“亲爱的,即使冒着生命危险,我也要嫁给你。”

  那一幕,特别的婚礼将铭刻永生。婚礼前两个小时,王娟被诊断出“粘连性肠梗阻”,须立即入院治疗,否则将有生命危险!带着两支“止痛针”,她从病床赶赴婚礼现场。

9年爱情长跑的撞线时刻,坚强执着的她,没有缺席。

  昨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经过治疗,王娟已转危为安。

  向阳花,从开放到凋谢,她一直勇敢地向着太阳生长,寓意着爱情的美与执着。———题记

  男孩的关怀成就9年爱情长跑

  昨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4天没有进食的王娟经过胃部插管和输液治疗后,病情有所缓解。丈夫周凯文坐在床旁,一直与她十指紧扣。经历了8月29日那场婚礼,他们更加珍惜彼此。

  王娟和周凯文是高中同班同学。2000年,当组长的周凯文发放作业本时,看到老师给王娟的作业评语:“化悲痛为力量,好好学习,告慰天堂的父亲。”原来,王娟进入高中后,一场车祸夺走了她的父亲。从此,周凯文特别关注这位柔弱的女孩。一次,王娟因生理痛晕倒在女厕门口,被周凯文“巧合”撞见,背着她就向医院奔去。这个宽厚的肩膀传递出安全感,懵懂的爱恋萌芽。

  两人磕磕碰碰走过9年,2008年8月8日,一张红纸让恋爱修成正果。“我要用我最喜欢的向阳花铺满婚礼现场。”王娟期盼走上红地毯的那天,今年8月29日,也是她的生日。

  婚礼前新娘腹部突发疼痛

  今年5月,王娟因阑尾炎和腹膜炎进行了手术。婚期日益临近,8月28日,王娟感觉腹部阵阵疼痛,为不耽误婚礼前的排练,她在医院输液后离开。整个排练过程中,王娟一直捂着腹部,婚礼主持刘浩劝她坐着完成“站位”等动作,被一一拒绝,“明天就是婚礼了,我要每个细节都完美。”

  排练结束后,她在医院继续输液到次日凌晨5时。当她回到家中化妆时,感觉腹部翻江倒海,疼得她大汗淋漓,瘫倒在床上。

  全科医生会诊给了她2小时

  伴娘胡莹凤和母亲邹谋秀赶紧打电话告知新郎。新郎周凯文赶来,他二话不说抱起王娟,直奔市二医院。上午9时许,经医院诊断,王娟是“粘连性肠梗阻”,不及时住院治疗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家人们立即为其办理了入院手续,而王娟一直摇头,哭肿了眼睛:“不,我要参加婚礼。”深知王娟倔脾气的周凯文为难了,一支又一支地接着抽烟,直到烟蒂满地,还是找不到答案。

  很多宾客从外地赶来,主婚的单位领导也从广安赶往成都。婆婆蒋玉瑾决定“健康重要,先治疗。”胡莹凤开始联系婚礼主持,商量补救措施,通知摄像到医院来,记录王娟对宾客的答谢,在婚礼现场播放。

  王娟仍坚持参加婚礼。“这个女娃子不要命了!”主管医生何山忍不住吼了起来。“我父亲早逝,母亲一直盼着我出嫁的这天,给我半小时都行。”王娟拒不配合治疗,忍痛讲述自己的故事及恋爱历程,医生和护士都为之动容。全科所有医生来到王娟的病床前会诊,对其病情进行科学研判后,决定给她两小时,完成婚礼仪式。

  医生为王娟注射了一支止痛针,还开了两支止痛针让她带着离开医院,这时已是10时许。

  靠着止痛针她咬牙完成婚礼

  新娘化妆间里挂着量身订做的婚纱,三天前王娟还能顺利地穿上它,而此时,由于肠梗阻导致腹部隆起,设计在腰部的拉链始终拉不上去。每一次收腹,换来的是阵阵绞痛。“我能忍受,一定要拉上。”王娟喊来力气较大的母亲和舅妈等人。十只手分别用力,终于将拉链拉上,用了10分钟。亲朋们提议将半小时的婚礼程序缩减到10分钟,王娟断然拒绝。

  在1个多小时的化妆时间里,王娟靠在椅子上,甚至没力气回头看镜中自己的模样。化妆师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将她哭肿的双眼“伪装”起来。出化妆间前,当医生的朋友再次为她注射了一次止痛针。她终于来到了“向阳花开”的婚礼现场。当她站在周凯文旁边迎接宾客时,亲朋都鼓起了掌。胡莹凤悄悄抹了把眼泪,“她是我见过的最勇敢、最美的新娘。”

  音乐响起,王娟挽着妈妈走上红地毯。有几次,她都想揉揉隐隐作痛的肚子,但咬咬牙,尽量保持微笑。红地毯那头,周凯文涌出的眼泪“连坐在最后一排的宾客都能看见。”爱情篇,亲朋篇,答谢篇……20多个婚礼程序一个不落,他们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最神圣的一刻。王娟对周凯文承诺,“我们的爱就像向阳花一般,坚定而勇敢。”

  婚礼一结束,王娟立即回医院治疗。医生称,经过48小时观察,直到昨日凌晨排便后,王娟才算脱离生命危险,不用手术。

  对话新人

  她说

  一辈子就一次,我想赌一把

  记:在如此疼痛情况下,为啥要坚持出席婚礼?

  王娟:我高一时失去父亲,一直是母亲将我拉扯大。我想这个婚礼能安慰母亲,能给她带来幸福感,我不愿自己的缺席让她失去这份幸福感。同时,我老公对于我来说,既是爱人又如同兄长,我不忍心让如此爱我的他一人参加婚礼。

  记:有没有想过后果,要是你倒在婚礼现场咋办?

  王娟:我当时没有想过这么多。一辈子就这么一次,我想赌一把。

  记:为何不听大家建议,选择省略婚礼程序,自己能够早点回医院治疗?

  王娟:既然已经得到医生许可,到达婚礼现场,为何不让一切更完美呢?

  他说

  她如此勇敢坚强,我会更爱她

  记:王娟诊断出肠梗阻的时候,你怎么想?

  周:我想千万别做手术,她才做了手术,怕她身体受不了。至于婚礼,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想别让她去,身体最重要。

  记:为什么最后同意她去参加婚礼?

  周:我知道她的性格,她决定的事别人很难改变。再加上通过医生判断,她还是能够坚持这场婚礼,所以便放心多了。

  记:通过这场婚礼,你对老婆和感情有没有新的认识?

  周:我没有想到看起来如此柔弱的她能表现得如此勇敢和坚强。9年感情,难免有些吵架的时候,经历这次特别婚礼以后,我想以后会更加包容她和爱她。

  编后

  这真是一位既倔强又坚强的新娘,她的选择,既让人揪心,又让人感动。

  不管怎样选择,似乎都不能简单地用对错来衡量。不如转而探究,在这种选择的背后,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力量在支撑着她。

  这股支撑力量,不只是众多医生满怀关心的集体会诊,不只是丈夫和家人满怀怜惜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新娘有浓浓的情意,需要通过这样一个仪式来释放:爱情,亲情,友情。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情意更深重?由于病痛,这场婚礼也许不够浪漫,程序上不够完美,但正是有这样的情意灌注,整个仪式更显出圣洁的光辉。好在,经历一番磨难之后,仪式已经完成,病痛正在消除。就让我们献上真诚的祝福:祝愿这位新娘,对未来的生活一如既往地充满深情。

  记者 蓝岚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