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健力宝“李经纬系”贪污受贿案开审

2009年09月04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尽管已拖了7年,但在昨天佛山市中院开庭现场,原健力宝董事长李经纬还是没露面,而曾与他一起支撑健力宝天下的三名“老臣”——原健力宝副总杨仕明、黎庆元、阮钜源因涉贪和受贿案,站在了被告席上。

  记者昨天了解到,70岁的健力宝创始人、第一任董事长李经纬与其3名老部下昨天在佛山公开受审。
检察机关指控,李经纬以及黎庆元、杨仕明、阮钜源、于善福(在逃)5人,利用职务之便,以购买人寿保险的形式,侵吞国有财产1100多万元,其中李经纬侵吞331.88万元,已触犯刑法,涉嫌贪污罪。剩余款项由黎庆元、杨仕明、阮钜源、于善福4人瓜分,也分别涉嫌贪污罪。检察机关还指控,杨仕明在担任饮料销售公司总经理期间,以会务费为由贪污13万,涉嫌贪污罪;收受包工头的贿赂人民币10万元,涉嫌受贿罪。

  昨天上午开庭后,法官突然宣布,因为李经纬的家属开庭前提出,目前李经纬身体健康状况很差,仍在广州医院养病,无法出庭受审,申请法院对李经纬案件延迟审理,法院裁定允许延迟审理。

  据了解,2002年,现已身陷囹圄的张海进入健力宝前,李经纬担任健力宝集团董事长,杨仕明担任饮料销售公司的总经理,阮钜源担任副总经理分管财务工作,黎庆元担任副总经理兼制罐公司的总经理。业界将李经纬及上述高管统称为“李经纬系”。当年健力宝被收购之后不久,李经纬就因“涉嫌贪污罪”被捕。

  记者昨天从健力宝集团获悉,目前公司经营销售正常,集团董事长叶红汉日前承诺,明年,健力宝将借赞助广州亚运会的契机,回归广州市场,“明年广州市民一定能在货架上看到健力宝的身影。”

  -链接

  李经纬其人

  广东三水人,孤儿。在广州东山区孤儿院长大,擦过皮鞋,做过印刷工人。上世纪七十年代,李经纬成为三水县体委副主任,几年后,又被调到三水酒厂当厂长。1983年,时任广东三水酒厂厂长的李经纬,无意中得知广东体育科学研究所研发出一种能消除运动疲劳的饮品,但由于滋味如同药水难以下咽,没有厂家愿意生产,便主动找上门去要求合作。当年8月,李经纬和研究员欧阳孝“风云际会”,在原配方的基础上历经128次反复试验,终于成功“做”出了饮料;1984年创建健力宝品牌,并谱写出中国饮料之王的传奇。2002年,63岁的李经纬黯然“下课”。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