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地震已死57人(图)

2009年09月04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9月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日表示,中方对印度尼西亚发生强烈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和慰问。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相信在印尼政府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早日重建家园。据她介绍,目前没有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中国驻印尼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将密切跟踪了解有关情况。

  外交部网站3日发布消息称,据中国驻印度尼西亚使馆初步了解,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印尼地震中伤亡。

  据报道,北京时间9月2日15时55分,印尼西爪哇省打横市西南142公里处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打横市部分房屋倒塌,目前已造成5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灾害管理机构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大约1.8万处住所、办公室、清真寺等建筑受损,其中9000栋建筑受损严重。

  地震发生后,印尼政府加紧组织救援,但沿海一些灾区通讯中断,拖慢救援进程。

  同时,一些灾区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大型挖掘设备无法及时运抵,加大救援难度。

  印尼地震专家苏哈约诺分析,今后一段时间可能继续发生余震,但震级较小,不会造成严重损害,“余震不会频繁发生,级别不会高于里氏5级,影响不大”。

  印尼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大陆板块在这里交接,地震和火山活动频繁,每年发生的大小地震不下数千次。

  9月3日,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一名穆斯林女孩(右)站在门口张望。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