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管局总裁:全球金融危机突显回到基本重要性

2009年09月04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3日在网上发表观点文章。他指出,全球金融危机引起市场人士很大的反响,突显出“回到基本”的重要性。

  任志刚认为,金融体系若要发挥支持经济活动这个基本功能,就必须保持本身的稳定、健全、多元及高效。
鉴于这种“公众利益”不一定与金融中介人争取最大利润的“私利”相符,因此政府当局有需要持续参与,以促进及保障公众利益,即维持有效的资金融通。

  任志刚表示,要达到这些目标,政府当局的角色也很清楚。他认为,政府当局可以担当的角色可分为五方面:规管金融市场;监管金融机构;为无法保护自己的人士提供安全网;维持危机应变机制,以防万一;及发展金融市场,尤其金融基建。

  至于在现行的制度架构下应如何安排或重新安排这些角色,任志刚认为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他说,目前多个国际组织仍继续就厘订监管及其它标准进行讨论,推动改革以解决当前金融市场出现的问题。香港所面对的挑战是在遵守国际标准的同时,找出适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改革方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