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种流感病毒肆虐香港 再有三患者不治身亡(图)

2009年09月04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甲型H1N1流感及甲型H3流感夹击下,香港新添三亡魂。其中一名75岁男病人因H3流感,于3日在联合医院逝世。(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及甲型H3流感夹击,连夺三命。一名55岁曾患鼻咽癌的甲型流感男病人3日不治,成为香港第10宗甲流死亡病例。同时,有关单位证实甲型H3流感先后夺两条人命,94岁女病人及75岁男病人分别于本周二及3日逝世。

  香港3日录得492宗新增甲型流感个案,破单日新高,随着甲型流感患者愈来愈多,博爱医院及屯门医院的入院率“爆灯”,内科病床近月100%使用量,外科病床也见使用量紧张,两院只有把71张原订下月投入服务的病床,提前本月上阵,以纾缓病床压力。


  3日离世的55岁甲型流感男病人,曾患鼻咽癌,他于上月30日因流感症状到屯门医院急症部求诊,其后入住隔离病房;同日其情况转差,被转送深切治疗部,并服用特敏福和抗生素。翌日,他确诊甲型流感,留院期间使用呼吸仪器帮助呼吸和服用乐感清,延至3日下午3时47分不治。屯门医院表示,个案转交死因裁判官跟进。

  3日也新增一宗甲型流感危殆个案,52岁女病人3日因流感症状到韦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诊,其情况转差被转送深切治疗部,服用特敏福及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于同日确诊甲型流感。香港3日新增492宗甲型流感个案,年岁介乎6个月至77岁,包括13名公立医院员工。全港累计12948宗甲型流感个案,至今仍有7人病情严重及10人危殆。

  此外,甲型H3流感也新添2宗死亡个案。一名有高血压及支气管扩张问题的94岁女病人,于上月28日因发烧入住东区医院,她其后确诊甲型H3流感,于本月1日逝世。另一名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压长期病患的75岁男病人,于上月23日因流感症状入住联合医院,翌日确诊甲型H3流感,于3日逝世。

  香港甲型流感个案愈来愈多,16间公立医院急症室全面逼爆。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昨3日表示,屯门医院及博爱医院的入院率俱急升,内科病床近月维持100%使用量,有时更超出100%,外科病床也出现使用量紧张情况。

  卢志远称,博爱医院及屯门医院康复大楼额外增设的85张病床,原本10月才启用,但为了纾缓目前病床压力,博爱医院其中34张新增病床已在数日前投入服务,屯门医院康复大楼的37张病床也将于本月中使用。他表示,新学年开课不久,已吩咐儿科部门主管留意近日病童感染甲型流感趋势,但强调目前儿科病床使用量维持正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