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家庄规定企业招一名失业人员政府补助千元

2009年09月04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招一名失业人员补助企业千元

  石市出台四项新政策促进就业

  本报讯(记者 赵晓华 实习生 刘许召)为了缓解当前的就业压力,日前石家庄出台了四项新政策来促进就业,这是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的消息。

这四项新政策分别为:延长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新增就业补助、高校毕业生创业补助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延长税收优惠政策

  2008年底前领取《再就业优惠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在新增岗位招用、与劳动者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每人每年4800元为限,予以定额依次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上述税收优惠政策的审批期限为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招用失业人员可获补助

  2009年,各类企业在新增岗位中招用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向企业所在地(失业保险征缴地)劳动保障部门申请一次性新增就业补助。补助标准每人1000元。新增就业补助资金申请材料包括:《新增就业补助审核认定表》、2008年企业职工花名册、《新增岗位招用人员花名册》及其《就业失业登记证》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社会保险征缴机构出具的企业缴费凭单、企业在银行开立的账户等凭证材料,经劳动保障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后,按规定将资金支付到企业银行账户。企业申报时间为11月16日至11月30日,审批时间截止到今年年底。

  毕业生创业补助3000元

  毕业后一直未就业且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2009年以后自主创业,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向户籍所在地劳动保障机构申请一次性创业补助,补助标准每人3000元。申请创业补助资金需本人持身份证及复印件、《就业失业登记证》及复印件、高校毕业证书及复印件、《营业执照》及复印件、填写《高校毕业生创业补助申请表》向街道劳动保障机构提出申请,经街道劳动保障机构核实、汇总,填写《高校毕业生创业补助审核认定表》、《申请创业补助人员花名册》,经县(市)、区劳动保障部门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后,将资金支付给申请者本人。

  灵活就业可申报社会保险补贴

  对2009年已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灵活就业人员,将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期限一次性延长到2009年年底。对2009年以后新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申报就业的,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2007年12月31日前年龄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的,给予实际缴费额的60%补贴,其他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实际缴费额的40%补贴。2009年符合条件且已申报灵活就业人员携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凭证、灵活就业证明、户口本、《就业失业登记证》、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于2009年9月21日到9月30日到街道办事处办理补贴手续。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