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延庆900万盆鲜花将摆进城区 为国庆吐芬芳

花农将草花装箱。苏玉清摄
花农将草花装箱。苏玉清摄

  延庆900万盆鲜花将摆进城区

  本报讯(记者于丽爽)串红,牵牛,海棠,凤仙,彩叶草……月初开始,延庆县四海镇花农的花圃前车水马龙。国庆前,将有730万盆草盆花从这里出发,带着山区的阳光和空气,来到城区各主要街道、天安门广场等地,为国庆一吐芬芳。

  “一筐摆三层,五六十盆,一车能拉七八千盆,多的时候一天要装七八车。”花农王永怀边擦汗边高兴地说。花圃里,妇女们忙着装花,男人们推着小车来回一路小跑。“都不用挑,拉上就走。咱四海的花,质量绝对一流。”

  这话可不是吹牛。四海镇是京郊响当当的“高山花园”。它地处延庆县东北部山区,平均海拔750米,林木覆盖率80%。镇域内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专家鉴定,这里的土壤是天然的花土。经过几年发展,四海花卉种植面积已达5000亩,拥有百合、菊花、玫瑰、丁香、草盆花等五大花卉园区,花卉品种100余种,年产值2200万元。

  “海棠株高要达到10厘米,花冠直径要达12到15厘米;串红花穗要10个以上,分枝不低于15枝;万寿菊花冠要在10到12厘米之间,花球5个以上……”国庆花卉标准高,四海花农记得牢。早在2007年,四海镇就陆续引进了非洲凤仙、几内亚凤仙、四季海棠、丽泽海棠、多色矮牵牛等十余个新品种,经过一年试种,最终非洲凤仙、四季海棠、多色矮牵牛等成了今年国庆的主打品种。今年三四月份,这批花就开始育苗了。平常一天一施肥,这批花三两天一施肥,“就是不让它长太快,攒着力气到天安门广场上好好开,给咱四海争光!”

  延庆县四海镇和大榆树镇两个鲜花产地,国庆期间将为城区供应900多万盆草盆花。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