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保税物流中心通过验收并封关运作(图)

2009年09月04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9月4日电 9月3日,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空港工业园内的青岛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了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四部委的联合验收。这是青岛市首家不依托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行政单位设立,但享受同等优惠条件和政策的新型海关监管区域。

  山东省省长助理陈光、青岛市副市长吴经建等领导出席了验收工作会议。在验收工作会议上,联合验收组听取了青岛空港办主要负责人关于青岛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和青岛海关关于青岛保税物流中心预验收情况的汇报,随后联合验收组对青岛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情况和监管设施进行了全面现场验收。
现场验收后联合验收组召开了青岛保税物流中心评审会,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青岛保税物流中心符合国家验收标准。随后举行了青岛保税物流中心颁发验收合格证仪式。在仪式上,联合验收组向城阳区颁发了《青岛保税物流中心验收合格证书》,并为青岛保税物流中心揭牌。

  据了解,青岛保税物流中心是2008年12月国家批复同意的17个保税物流中心扩大试点之一。有别于以往海关监管场所的政府运作,青岛保税物流中心是由企业法人--美国普洛斯物流经营。随着保税物流中心的封关运作,货物进入物流中心境内即视同出口,企业可在保税物流中心内开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寄售、转口贸易、商品展示、简单加工等业务并按照货物实际贸易方式和状态办理进口报关手续。这样不仅节约了加工贸易企业的物流成本和时间成本,而且可吸引加工制造企业的上游企业入区经营,形成更加完整的产业链,提高我市外向型经济水平和城市竞争力。

  青岛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青岛空港工业园,包含嵩山路以南,阿里山路以北,长江路以西,总占地面积21.76万平方米。已投资1.7亿元,建成保税仓库7座,总建筑面积约8.03万平方米,露天堆场约2.50万平方米,合计面积为10.53万平方米。

  在卡口通道建设方面,青岛保税物流中心设置了6条永久性通道,其中货车通道4条,客车及人行通道2条。实现了货车、客车、人员分流入区。卡口部分主要包含卡口电子闸门放行系统、车辆自动识别系统、集装箱箱号识别系统、单证识别系统、与H2000联网的电子地磅和视频监控系统等,卡口与货物验放部门实行联网。

  青岛保税物流中心拥有完善的海关监管设施。其中包括总长度2585米,平均净高3.01米的不间断、全封闭、永久性隔离围网以及能对围网区域进行全覆盖、无盲区监控的红外对射控测器监控报警系统。

  青岛保税物流中心的建成运营,对提速空港物流,优化投资环境,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将产生极为重要作用:由于在青岛保税物流中心内可享受"境内关外"的待遇,各大型进出口贸易企业可在原料价格较低时大量进口采购,存入保税物流中心,然后根据生产需要分批报关纳税,以缓解资金压力;在产品出口时,可根据市场情况先将产品存放在保税物流中心,获得出口退税,提前回收部分资金,再根据国际市场变化情况分批出口,有效降低市场风险。(宋学春 张晓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