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股排队上市利港股气氛 下周或重上2万点(图)

2009年09月04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内地股市造好带动下,港股跟随向上,恒生指数收市上升239点,全日成交577亿元。(图片来源:中通社)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A股劲升5%,带动港股3日一度上升300点,高见19823点,全日收报19761.6点,升239.6点,成交额580亿元。不过,期指大低水192点,对4日市况构成隐忧。

  英皇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表示,由于9、10月进入IPO招股高峰期,资金有望重新流入股市,令市场气氛好转,故他料恒指在19000点前已经暂时见底,再调整的空间有限,下周有机会重上20000点水平。
据统计,9至10月共有12家公司进行IPO集资,另外一间创业板公司以配售集资,这13家公司的最高集资额一共可达575.8亿元。

  植耀辉续指,香港的资金其实相当足够,只是有部分投资者抱观望态度,令市场现时好像没“新水”将大市推高,但他了解,很多投资者现时都持有资金等抽新股,只要待上市集资高峰期到来,资金将重投股市,故目前不宜对股市看太淡。

  不过,植耀辉又同时指出,新股上市前的确有利带动同类的影子股份造好,但不表示整个港股也会急升,所以恒指在21000点仍是极大的阻力位。在目前A股市场略见回稳,美国数据又平稳,港股4日表现应会向好,而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对下周初港股有指导作用。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也预期,港股在20500点有强大阻力,但短期支持位则在19000点。至于期指为何会大低水,有证券经纪指,期指主要是尾市急跌才现大低水,其中约100点低水与股份除净因素有关,其它相信与场外期指活动有关。

  市场焦点现时正转向9、10月的新股集资,其中国药、中冶两大焦点新股,市场预计冻资可能达5000亿元。紧随其后上市的利郎、匹克一共集资也达31亿元左右。

  另外,上海的恒盛地产计划于9月21日起招股,9月下旬招股的还包括中国铁钛、华南城、永利澳门等,令9月IPO市场非常热闹。有市场人士担心,大举上市融资可能抽干大市资金,加上大型公司配股“抽水”,令香港市场资金紧绌。

  京华山一研究部主管邓以旭表示,大型IPO集资可能对港股造成较大压力,尤其是现时市况沉闷疲软,加上之前又有多只新股首日跌破发行价,令投资者对IPO的期望大减,故他预期,这次的新股认购,散户反应不会太热烈,反而会买入相关的影子股短炒。

  邓以旭又认为,恒指目前估值偏高,大户基金抱观望态度,加上A股未见回稳,成交量却在萎缩,恒指可能会跌至18000点左右,届时大市整体市盈率将降至15至16倍,届时才有利捞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